2012年8月12日 星期日

展場剪影 (四)

這個展覽希望能帶給大家感動,讓大家重新用心認識腳下這塊土地。「 那就來個大螢幕吧!」策展同仁提議,但哪個展館可以搭這麼高的幕呢?所幸科教館提供了一個超棒的挑高空間,讓這個480吋的大螢幕可以成真。

這個巨大螢幕上有兩段各三分鐘的影片,共有六分鐘。一個是2013年齊柏林全空拍電影計畫的片段,另一個則是三分鐘的空拍3D影片。

空拍3D影片,是由兔將影業將2D的空拍影像轉換成3D。兔將平常都是幫好萊塢電影後製3D效果,但同時也有自己的動畫計畫,並且獲選為La Vie雜誌台灣百大創意接班人的第一號。這應該是全球第一次空拍影片的2D轉3D,如果您來到現場觀賞,會發現近景中的每一棵樹都有3D後製,傾全力製作的兔將說這比好萊塢的電影還要花時間,但辛苦沒有白費,效果比預期的更好。雖然只有短短三分鐘,卻也帶領大家從山上飛往城市,飛向墾丁的大海,飽覽台灣風景的壯闊。

空拍電影「域望」的HD高畫質片段,裡面有齊大哥想告訴大家的故事,台灣不是只有美景,還有許多破壞,需要我們守護。我們放映這個片段,也是想讓觀眾能夠知道有這樣一個電影計畫,希望大家藉由關注,而有參與電影的認同感。

最後,希望大家可以愛惜我們的3D眼鏡與眼鏡架,使用完把眼鏡擺回花朵上,感謝配合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