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21日 星期六

展場剪影 (三)



這應該算是展場第二關,巡守。我們利用齊柏林的空拍環境照片搭配鳥目台灣短片,設計了山、海與河三個區塊,用綜觀的方式,呈現各自的環境議題。這區有很多人駐足,反覆觀看,因為每一張照片都有土地的故事在裡面。所以齊大哥帶著貴賓與媒體朋友時,或是講師來到展場時,都會特別在這裡分享。

除了環境議題,我們也在展板上放入許多環境守護的行動,希望能讓大家有所啟發,例如台南社大長期守護二仁溪、珊瑚礁調查,還有像這張,黑潮基金會辦理的海灘廢棄物調查行動。


希望各位參觀完飛閱台灣展覽,不要只是覺得台灣環境被破壞的很嚴重,也要看到還有好多團體努力的守護山川與海洋,並且有機會要加入他們。

2012年7月18日 星期三

展場剪影 (二)

台灣阿布電影公司攝影

台達基金會攝影

這一區叫做「台灣,我的愛」,齊大哥特地挑選出鳥瞰角度接近九十度視角的地景影片,讓觀眾都當一下飛鳥,從半空中看看阡陌縱橫的水稻田、網格狀的漁塭、漫步在草原上的牛隻...。

我們希望您在這個展覽後,學習改變自己觀看台灣的角度,更廣,也更深的瞭解她!

由於擔心可能會有跌落的危險,所以我們沒有墊高地板或加上階梯,很抱歉。您可以站近一點,不要踩到投影的地面即可。如果不小心踩髒了投影區的白色地面,再請通知展場服務志工。

2012年7月13日 星期五

展場剪影 (一)


每次到了展場,看到觀眾舒服的坐在地毯上專心看著鳥目台灣短片的樣子,總是覺得很高興,謝謝大家喜歡這些影像。

坐下來沒關係,當初我們有把展場全區都換成新的地毯,不過真的沒有想到,大家竟然都自然而然的坐了下來。科教館的清潔人員每天都會清潔地毯,把沙土仔細清除。

然而,其實還是有人不方便坐在地毯上,或者不方便久站。您與家人可以向服務組的志工們要求座椅,志工們很貼心備有輕巧的板凳讓您可以隨身帶著逛完展場。

從七樓走上八樓的樓梯,如果會讓您太吃力,也請告訴服務志工們。您可以坐電梯由八樓出口進入,請不要不好意思,八樓還有深入的展示介紹齊柏林的空拍歷程,不看就太可惜了!

而且八樓也有3D眼鏡,是為了讓各位可以從另一個角度體驗大螢幕,請務必試試。

2012年7月9日 星期一

與齊柏林一起飛閱台灣」抽獎活動抽出6月份幸運得主

「與齊柏林一起飛閱台灣」抽獎活動已於71日於士林科教館七樓展覽入口公開抽出得獎者,得獎者為家住台北市,從事資訊業的胡先生,抽獎當天現場撥號雖未即時聯繫上胡先生,但已於72日上午和胡先生本人聯繫上。

獲獎的胡先生表示:他是6月下旬與三名好友一同前往觀展,對於幸運獲獎--被抽中搭乘直升機鳥瞰台灣覺得非常地幸運與高興,預計屆時將攜帶太太一起上機,遊賞城市上空。同時他也表示將鼓勵身邊親友前往觀展,希望大家都有機會像他一樣幸運與攝影家齊柏林一同遊賞天際。

「與齊柏林一起飛閱台灣」抽獎活動將於「飛閱台灣」空拍環境影像展期間,每月1日經由公證人士於科教館公開舉行,每月10日公告得獎名單。後續還有五次抽獎機會,抽獎日期為81日、91日、101日、111日、121日,共計抽出五名幸運觀眾,屆時每位得獎者都能攜帶家人朋友一名,於本展覽結束後與攝影家齊柏林一同搭乘直升機,從不同角度看台灣,體會更深度的台灣之美。

「與齊柏林一起飛閱台灣」抽獎活動由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與台灣阿布電影公司共同舉辦,搭機活動將視天候狀況訂定搭乘日期,主辦單位保有活動最終決定權。